这两天,各家私募都在公布半年度业绩,太多私募在写道歉信了,百亿私募宁泉资产执行董事的《2026半年度汇报》也刷屏了。
执行董事在信中承认自己看走眼,产品净值创下成立以来最大回撤。
主要原因是他们坚守价值投资,一部分买了很多互联网巨头,另一部分买了低估值、高分红现金流良好的电力、金融、化工等股票。
结果,这些板块最近都大幅度跑输大盘。
即使这样,他们依然坚定看空AI,认为现在AI泡沫空前绝后,一股很不服气的样子。
有意思的是,老板还看到软银孙正义说,AI才刚刚开始,称AI为泡沫是对它的“亵渎”。这就是当前两个极端情绪的真实表现。
要我说,太多人踏空AI了,估计有不少人不是不信AI,而是AI涨太多,涨太快,位置太高不敢追,生怕追进去,就成了接棒的最后一个。越不敢追越涨,真是应了那句话怕高都是苦命人。
最后说说今天的盘面。
收盘成交3.61万亿,比昨天放量3100亿,科创板大涨3.87%,创业板大涨2.84%,但是超4200家下跌。
今年这种4000家下跌的行情非常多了,越来越像美股。科创板创业板就是A股的纳斯达克,只需要拉AI硬科技,指数就能走出慢牛。
以前A股的小伙伴,非常羡慕美股的慢牛,现在A股走出类似美股的结构性慢牛,很多小伙伴又不高兴了,甚至非常反感,厌恶,因为涨的都不是自己的股票。
不要猜这波科技行情究竟会持续多久,目前也没看到任何的转折信号。
之前只涨科技,现在市场又多了券商这个大金融板块,行情走的更稳了。大科技不敢追,券商也不敢参与吗?总不能天天抱着恒生科技、汽车、消费、房地产抱怨吧。
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的基金,今年一直跌,但6月份配第二个科技基金经理,净值一周时间磨平了半年的跌幅,大概率是调仓换股到科技了。
相信这种调仓换股还会有,老登股目前看不到什么希望。
今天就这些了,收工。 #晚间复盘:今天买了什么?# #美光2026财年第三财季财报“炸裂”#